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姜文"北洋三部曲"新片定《侠隐》 金城武或参演

周南焱

2015年04月15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北洋三部曲”新片定《侠隐》

  继充满争议的《一步之遥》后,姜文的新片近日敲定《侠隐》,与《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共同构成“北洋三部曲”。《侠隐》编剧何冀平表示下个月将递交剧本,他还盛赞姜文非常尊重编剧,是“对编剧最好的导演”。影片男主角尚未确定,一度盛传是金城武。

  此前业界都在猜测“北洋三部曲”第三部是什么,姜文最近在其导演生涯二十年活动晚宴上揭开了谜底,宣布新片为《侠隐》。影片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讲述一位青年侠客1936年回国为师门报仇的故事,故事背景发生在民国时期的北平,当时日本人还未占领北平。小说《侠隐》被称为“老北京的哀悼之作”,其反映的年代被认为是民国北平繁华的顶点。据悉,姜文将在片中重新打造一个老北京,再现昔日北平情景。

  与《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相隔四年不同,这次姜文可能不会让影迷等太久。在姜文看来,自己真正拍摄电影的周期并不漫长,《一步之遥》100天就拍完了,真正花时间的其实是在剧本的筹备上,其中很大原因在于他不愿意去选很多人都会选的、很容易的路径。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一步之遥》,姜文表示他所有的电影都在追寻真相。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