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实施24小时内过境免办边检手续

2015年04月16日09:3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首都机场实施24小时内过境免办边检手续

  原标题:首都机场实施24小时内过境免办边检手续

  昨天零时起,首都机场正式实施24小时过境免办边检手续。享受该政策的航班路径范围可包括前往第三国、地区或返回来自国的中转航线。旅客范围不存在国籍限制,外籍人士、中国内地居民和港澳台居民均可享受。

  据介绍,搭乘国际或地区航班从首都机场过境前往国家或地区,在首都机场停留不超过24小时,中途不离开机场口岸限定区域的旅客,可免除边检查验手续,改由地服人员采集旅客信息。信息采集时间由原来约45秒/人缩短至10秒/人,这是国内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过境旅客信息采集过程,极大地便捷了中转旅客流程,提高了首都机场国际转国际中转能力与效率。

  旅客乘坐国际航班到达首都机场后,可到地服中转柜台办理必要客票手续,随后按照沿途清晰的指引标识行至国际转国际专用通道处,地服工作人员将通过边防证件阅读机采集旅客信息,在登机牌上加盖过境确认印章。之后旅客在封闭的过境中转通道中接受安检,即可到登机口等候登机。

  目前,首都机场是国内拥有最多国际转国际过境旅客的枢纽机场,在地理位置上拥有北美转东南亚/东北亚、欧洲转东北亚/东南亚的天然中转优势。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