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木雕影视“双引擎” 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2015年04月16日21:4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浙江东阳:木雕影视“双引擎” 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浙江东阳:木雕影视“双引擎”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中国木雕博物馆内一景 李婷婷 摄

中国木雕博物馆内一景 李婷婷 摄

中国木雕博物馆内一景 李婷婷 摄

  中新网金华4月16日电(见习记者 李婷婷)居浙中,素有“婺之望县”、“歌山画水”之美称,坐拥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这里是浙江东阳:横店影视成就穿越之旅,木雕文化低调而奢华。

  在旅游市场极度丰富,旅游目的参差不齐的今天,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让酒香飘得更远,让更多游客能品尝到东阳当地“美酒”的醇香,东阳在宣传推介上做足了功夫。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4月16日下午,中国木雕博物馆、中国木雕城、横店影视城邀请了来自上海、杭州等地70多家旅行社近百余人来到木雕博物馆考察踩线,并举行木雕文化旅游推介会,宣布将“横店影视”和“木雕文化”强强联合,结合成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旅游体验。

  在东阳旅游界,横店影视城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它是国内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成熟的景点设置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惊艳的演艺产品和游客体验,使横店影视城年接待游客量超过千万人次大关。

  除了影视发展如日中天,东阳木雕之花亦绽放地愈加流光溢彩。

  中国木器雕刻,以东阳为佳。东阳木雕发轫于商周,滋长于秦汉,形成于唐宋,成熟于明清,一脉相承,源远流长,历经数千年锤炼,在世界民间雕刻史上独树一帜。

  2010年12月,中国木雕城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聚集了各地商家,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木雕工艺品市场和红木家具市场。

  2015年1月30日,中国木雕博物馆正式开馆,其陈展是中国数千年木雕文化传统的系统总结,也是现代木雕艺术的全面检阅,具有文化吸引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

  4月16日下午,来自上海、杭州等地70多家旅行社近百余人走进中国木雕博物馆,其中一位游客大声惊呼:“真的有被‘亮瞎了’的感觉!”

  记者看到,整个木雕博物馆设计处处可见融合的东阳木雕风格元素以及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曲水流觞,树林四周再铺上古人木构水井的造型,铺排非常有意境,加上整个格调的优雅、设计的流线和古典的音乐,整体氛围古色古香,引人入胜。

  在博物馆中厅,不少人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并感叹东阳木雕的鬼斧神工。中国木雕历史展厅,《五代木雕罗汉像》是现存最早、最为完整的东阳木雕;中国木雕与社会生活展厅,《九狮戏球三架梁》是东阳传统建筑木雕的登峰造极之作……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叹为观止。

  “我是第一次来,看了之后,真是觉得太震撼啦。有机会,我一定带朋友过来转转。”金华市双龙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夏欢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凭借着影视和木雕两块金字招牌,到东阳旅游的游客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客源地也从上海、江苏和浙江的宁波、温州、台州以及金华等江浙沪周边扩展到广东、湖南、天津、北京等地,并且好评如潮。“而如今木雕与横店的强强联手,利用旅行社、旅游公司资源,强力推出‘游影视名城、赏明清古居、品木雕文化的旅游线路’,也必将受到各地游客青睐。”中国木雕博物馆负责人如是说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