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出书纪念胡耀邦 涵盖党校任职讲话活动批语

2015年04月17日04:3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央党校出书纪念胡耀邦 涵盖党校任职讲话活动批语

  中央党校出书纪念胡耀邦

  预计下半年出版,涵盖胡耀邦在中央党校任职时的讲话、活动、批语

  新京报讯 (记者李丹丹)今年11月20日是胡耀邦百年诞辰纪念日。新京报记者昨日从“胡耀邦经济思想座谈会”上获悉,中央党校正在编写一本涵盖胡耀邦在中央党校任职时讲话、活动和批语等的书籍。

  1977年3月,党中央恢复中央党校,任命华国锋兼校长,汪东兴兼第一副校长。胡耀邦出任副校长一职,主持日常工作。中央党校教授沈宝祥认为,胡耀邦在中央党校工作期间,力推“拨乱反正”。

  沈宝祥是该书执行主编,自1965年1月开始在中央党校工作。自1977年6月起,沈宝祥在胡耀邦指导下参与筹办《理论动态》,时为理论动态组成员,后任理论动态组副组长、组长,理论动态编辑部主任、主编。他介绍,胡耀邦在推动“拨乱反正”的过程中,亲自审定《理论动态》的稿件。1978年5月10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于《理论动态》第60期首发,比《光明日报》还早一天。

  为了纪念胡耀邦百年诞辰,沈宝祥曾致信给中央党校领导,提出编撰和出版这本书的初步构想。

  据沈宝祥介绍,这本书分三部分。第一个部分是胡耀邦在中央党校的日日夜夜,第二个部分是胡耀邦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批语等,第三部分是中央党校人对胡耀邦的怀念。该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书中有大量第一手关于胡耀邦的资料此前从未对外公布过。

(来源:新京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