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公园污水冒溢臭味刺鼻 多部门"会诊"污水源

2015年04月17日11:13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趵突泉公园污水冒溢臭味刺鼻 多部门"会诊"污水源

  央广网济南4月17日消息(记者桂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山东济南趵突泉景区河道遭污染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多个部门正连日对河道“会诊”。据介绍,此次污水排入趵突泉公园河道,主要因为附近污水管道堵塞所致。目前,相关各方均希望能借机找到治本之方。

  记者在现场发现,趵突泉景区大板桥附近的污水口仍然不断的有污水涌出,泉水和污水在这里汇流,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景区南门西侧的泄洪沟内也满是污水。景区工作人员正采取临时措施拦截污染物,减少污水的污染范围。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基建科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步青桥北侧河道看到一条横贯河道的沙袋。但工作人员坦言,表面拦截作用有限,是无奈之下的应急之策。泄洪沟的污水从哪里来?泄洪沟和大板桥的污水是相通的吗?是否有部分污水从泄洪沟分流到排污口?对于这些疑问,景区人员表示,因为不熟悉地下管网的情况,目前说不清楚。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在已经在现场进行了污水取样,根据化验结果,将进一步查明景区污水的成分,以便找到源头。

  从4月初发现问题,并开展污水管道的疏通以来,有关部门已经先后疏通了十多公里的管线,清理出了10多立方米的垃圾,其中包括不少的油块和纱布。记者从济南市排水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污水排入趵突泉公园主要是因为附近的污水管道堵塞,这才造成了对趵突泉水质的污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发现污水排入趵突泉公园时,就迅速组织历下、市中、天桥三区的市政部门开展了清淤疏通。目前正继续开展疏通工作,并将范围扩大到更多的周边管道,同时也组织有关方面开展了管道的测绘工作,他还表示:“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整改方案,考虑到该处为周边最低点,或者研究建设一处泵站。”

(来源:中国广播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