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水渠塌陷现清代古墓 为保护墓内壁回填

周金柱

2015年04月17日07:3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墓为清代墓 现已回填

前段时间,连日降水导致310国道宝鸡市高新区小村段路旁一处水渠塌陷,村民们前去查看时发现,这个塌陷的坑中,竟有一座古墓。(华商报4月8日A10版曾报道)

14日,华商报记者从文物部门了解到,经过详细勘察,确定古墓为清代墓。为了保护墓内壁

画和砖雕,现已进行了回填。宝鸡市陈仓区文物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古墓后,他们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勘察,发现这座古墓为清代墓,墓内有精美壁画和砖雕。但古墓墙壁上发现了盗洞,根据经验判断古墓已经被盗。按照相关规定,对发现的清代以后墓葬采取地下保护,因此他们对该墓葬进行回填保护。

14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310国道旁的这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经用砂石对古墓进行了回填。“等砂石自然沉降后,我们会对路面进行修复,310国道的交通将恢复正常。”现场,宝鸡公路管理段一负责人说。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