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手爸妈怎样管娃?荧屏迎来“育儿热”((图)

解晨红

2015年04月17日07:40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手爸妈怎样管娃?荧屏迎来“育儿热”(图)

电视剧进入了“育儿季”,《酷爸俏妈》、《虎妈猫爸》、《小爸妈》将接连播出。育儿题材的主角设置,以及主打的观众群都是新手爸妈。那些曾经被当“小太阳”捧着长大的80、90后,面对育儿难题该怎么办?这当然也是爷爷奶奶一辈所关心的。

明星争演“爸妈”佟丽娅、赵薇都来挑战育儿戏

电视剧播什么题材总是一阵风地变化着。《小爸爸》《辣妈正传》《小儿难养》《断奶》等育儿戏曾经来袭,兴起了养孩子的话题,接着电视剧演的题材又回归家长里短。不过跟时尚轮回是一个道理,2015的育儿潮又回来了。

由丁黑导演,佟丽娅和李光洁挑大梁的电视剧《酷爸俏妈》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讲述了三个男人在面对孩子、面对家庭中如何成长的故事,让观众的眼光再次聚焦到孩子身上。佟丽娅和李光洁主演的《酷爸俏妈》中,主演佟丽娅还没有生孩子,但也不是第一次演小孩的妈妈,这种压力还可以克服。

而同样是一把“育儿辛酸泪”的《虎妈猫爸》,主演更是找到了赵薇和佟大为这样的大腕来,这也是赵薇多年后重新回归电视荧屏。赵薇扮演妈妈简直不用演,那就是生活,因为女儿“小四月”都已经5岁了。

《小爸妈》的主演有任重、高露、王耀庆等,并且还有朱茵出演,虽然是跟养孩子有关,侧重点放在两对儿80后小夫妻的蜕变,他们从“断奶式”生活逐步踏上正轨,最终转变成成熟睿智、勇于承担的“成年人”的故事。

养娃难、咋养娃?育儿难题电视剧里都有

虽然题材撞车,但是每个剧都是有侧重点的。《酷爸俏妈》以不同年龄阶段的父亲作为切入点,展现了对待子女的不同观念。围绕着三对酷爸俏妈的复杂感情生活纠葛展开,讨论亲情、爱情、亲子观等多个话题。

而《虎妈猫爸》直面“幼升小”等社会热点。学区房、隔代教育、父母教育方式不一致、中式传统教育与西方现代教育等育儿问题,相信观众在现实生活中也会遇到。希望引发家长对自身教育方式的反思。

《小爸妈》将更接地气,切入点是80后夫妻的家庭、婚姻、职场,还有他们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除了养老人、养孩子,还要维系婚姻,但是随着双方的成熟和婚姻的打磨,最终生活圆满平静。

华商报记者 解晨红

http://www.hsw.cn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