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人民网>>文化>>正文

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正式拉开帷幕

2015年04月17日11: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任飞帆)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于4月16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将分别在4月中旬文化名城绍兴与5月上旬南国花城广州举行,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及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这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自1983年创立以来,第四次以竞演的方式推选梅花奖获奖演员。

在庄重而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为大赛和观众献上了一席精彩的绍剧盛宴——《佘太君》,主演施洁净是此次梅花奖的参演演员。这部剧历时三年打磨,几经易稿,主创人员多次与演员和观众讨论后的最后呈现。现场座无虚席,甚至有票友专门从上海结伴而来,81岁的朱彩凤就是其中的一个。她看完演出,连说三个好字。这已经是她第四次看这部戏了,每一次看,都有新的感受。施洁净也表示,梅花奖是戏剧演员心中最高的奖赏,代表着业内对自己的肯定,自己本来就有些紧张,而且作为开场竞演,又是在父老乡亲面前表演,就更觉得压力大。不过,自己已经化压力为动力,全身心努力投入演出,付出过了,得不得奖反而不是那么重要了。

两年一度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已创办32年,共评出了634名梅花奖演员,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培养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戏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第27届梅花奖申报工作得到了全国戏剧界的积极响应,截止到2014年底,全国各地共推荐了百余名优秀演员,涵盖北京、上海等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中直和解放军院团,涉及传统戏曲、地方戏曲、歌剧、儿童剧等22个剧种,既有新创的优秀剧目,也有经过整理加工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

据悉,此次所有演出将实行低票价运作,将以文化惠民的形式回馈给观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