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中销毁11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5年04月20日16:39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集中销毁11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原标题:北京集中销毁11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4月20日,2015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北京主会场集中销毁活动在丰台区段庄举行。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4月20日,执法人员正在销毁盗版及非法光盘出版物。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4月20日,来自文化执法总队、城管、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活动。千龙网记者 王悦摄

  “开始销毁!”一声令下,大量盗版光盘被扔进粉碎机,不出10秒,已变成指甲盖般大小的碎片。20日上午,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北京主会场集中销毁活动在丰台区段庄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与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四辆大卡车上堆满了各类盗版书籍,其中不少为学习辅导教材,如大学英语、数学测试卷;卡车旁的空地上,工作人员用箱子隔出一片区域,里面凌乱地摆放着大量光碟,种类包括音乐、戏剧、电影等。此时,一旁整齐排列的四台通身泛蓝的铁质机器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机器为粉碎机,是文化执法总队从广西专门购进,能短时间内将大量光盘销毁,“别看它个头小,作用可大了,销毁后的光盘还能用来制造电话,实现资源的二次利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国共销毁1644.69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其中在北京主会场销毁11万件,包括盗版光盘5.8万张,盗版图书5.3万册。

  据介绍,2014年,全国查办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2600多起,其中北京“7.01特大侵权盗版团伙案”,抓获涉案人员87人,查获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20余万册。2015年一季度,北京已查办侵权盗版等案件231起,罚没款金额近760万元。同时,针对社会关注、盗版行为频发的网络视频领域,北京试行版权保护预警机制,由版权人出具权利证明并提出维权预警诉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巡查监管。

(来源:千龙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