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香山香炉峰“长高”18米 经测量现为575米

饶沛

2015年04月20日07: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山香炉峰“长高”18米?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香山“香炉峰”刻石更换,上面标注的海拔高度增长了18米。昨日,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证实,园方几年前曾邀请专业单位来园测量,测得香炉峰海拔为575米,比原来的标刻高了18米,园方随即对刻石进行修改。

  专业单位测量高度为575米

  近日,一位名为颐和吴老的网友在网上爆料称:香山“香炉峰”刻石换了,原来标注“海拔五百五十七米”,现在改为“五百七十五米”。原为隶书,现为楷书了。

  香炉峰长个儿了?记者昨日联系到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标刻确实修改了。

  据历史资料记载,在新中国成立前,香山当时的管理部门慈幼院曾简单测量过香炉峰高度,以慈幼院办公地假定为100米,测得香炉峰高度为557米。

  工作人员介绍,几年前,香山公园在做公园发展规划时,曾邀请专业单位来园测量,测得香炉峰海拔为575米,比标刻高度高18米。香山公园随即将位于香炉峰的香炉石上的标刻修订为575米。

  观光索道可直达香炉峰顶

  香炉峰俗称鬼见愁,位于香山公园西部,是香山的主峰。其顶峰有两块巨大的乳峰石,形如香炉,故而得名。登上香炉峰顶,能饱览香山全景。

  攀登香炉峰有三条线路,其中,观光游览索道架设于北门内,至香炉峰顶,1982年竣工,为北京地区第一条现代化观光游览索道,全长近千米,分上、中、下三站,是登香炉峰观景的便捷路线。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