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70岁二月河:我既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反腐专家

王晓欣

2015年04月20日13:15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0岁二月河:我既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反腐专家

“我不会就反腐问题再写书了。我已经70岁了,能够发挥一点余热就很好了。”4月18日,二月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言。

二月河长期以来十分关注文化发展和为官之道,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二月河在参加河南代表团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座谈会时,再次谈到了这些话题,并提出了“高薪不能养廉”和“做官的四个层次”,引起与会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热议。对此,二月河表示:“我说的对不对另当别论,但是这充分表明社会各界对反腐倡廉的关注。”

二月河说:“我既不是历史学家,也不是反腐专家,只是一个多少知道一点历史的作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这样的场合,我必须谈一些这方面的问题。在网络时代大家能畅所欲言、发表意见,本身就是社会的进步。”

二月河的清代帝王系列历史小说中,目前只有《乾隆皇帝》没有拍成电视剧。二月河向记者透露:“《乾隆皇帝》的版权已经被人买走了,肯定要拍电视剧。因为有些复杂情况,目前还没有做。”

如今反腐问题广为社会关注,对此颇有研究的二月河有没有写作相关题材小说的考虑?“我不会就反腐问题再写书了。我已经70岁了,能够发挥一点余热就很好了。”二月河坦言,“我现在社会活动比较多,身体状况也不好,搞创作是不行了,只是偶尔写一点散文随笔之类的文章。”④4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