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500岁古银杏“儿孙”遍南京 年结白果三四百斤

刘晓

2015年04月20日14:0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0岁古银杏“儿孙”遍南京 年结白果三四百斤

  江宁区28棵古树名木近日被市园林局列入全市古树名木目录,记者昨天探访了解到,其中一棵500岁银杏一年结出的“白果”仍有三四百斤。

  这棵古银杏树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甘泉湖社区上国安寺内,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生机勃勃,新生的枝叶从24米高、胸径1.2米的巨型树干上向四周延伸。据当地社区负责人介绍,从银杏树的生长形态判断,树龄至少在500年以上。上世纪50年代,省农科院对这棵古树进行人工授粉育种,大量提供给周边居民以及市内单位,如今其“儿孙”可谓遍布南京周边。

  据悉,江宁去年起对全区有百年以上历史、具有文化价值的古树进行普查,筛选出38棵上报市园林部门,经专家鉴定,其中28棵被列入市级“古树名木”。其中,银杏占到20棵,最年长的一棵位于位于汤山街道湖山村,树龄1000年,胸径达到6米。市园林部门将对古树进行GPS定位,建立动态数据库管理。

  保护古树名木,发掘其背后典故传说,是江宁开展“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一项重要内容。江宁区住建局村建科负责人表示,在去年完成141个村庄整治建设任务基础上,今年还将实施28个重点村和95个一般村整治建设,村内的古树名木、历史建筑、文化遗存、老旧物件等将一一统计,融入规划,做成景观,让田园风光更具人文特色,充满 “乡愁”意蕴。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