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1644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2015年04月20日14:1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易潇)今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连续第16年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销毁的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全国1644.69万件,其中在北京主会场销毁11.05万件,湖北、广东、山东、浙江等省销毁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均超过100万件。

去年以来,全国各级“扫黄打非”和版权部门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平台,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以收缴、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为重要举措,坚决惩治各类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仅2014年,全国就收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200余万件,查办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2600多起。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少儿出版物市场集中整治,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规范了少儿出版物市场秩序。

在打击网下侵权盗版的同时,打击网上侵权盗版工作也不断取得新成果,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剑网2014”专项行动,关闭侵权盗版网站750余家,查办网络侵权盗版案件440余起,移送司法机关查处66起,有效遏制了网络侵权盗版活动高发势头。

今年头三个月,全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74万余件,盗版出版物86万余件,查办侵权盗版案件376件,始终保持了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的高压态势。今年,针对盗版教材教辅及少儿读物,以及通过新型传播方式实施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扫黄打非”和版权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措施,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深入开展“净网2015”、“护苗2015”、“秋风2015”等专项行动,以及“剑网2015”专项行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