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东省财政列入全民阅读专项资金1800万元

2015年04月21日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15年山东省财政列入全民阅读专项资金1800万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邵希炜) 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树国介绍山东省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有关情况。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发布会上得知,2014年以来,山东省共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数百次,参加活动人员1000多万人次,捐赠图书数十万册。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树国

  另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获悉,今年3月15日,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就今年全民阅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通知主要有八项内容:一是举办全民阅读启动仪式;二是加强全民阅读组织建设;三是加快优秀读物编辑出版;四是提升出版物推荐力度;五是创新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六是完善全民阅读设施体系;七是加强全民阅读舆论宣传;八是评选先进促进全民阅读。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树国在发布会上透露,2015年山东省财政列入全民阅读专项资金1800万元,为历年之最,与全国兄弟省区市横向比较,也名列前茅。目前专项资金已经到位,这为山东省全民阅读活动提供了强大经济支撑。此外,今年山东还将成立全民阅读媒体联盟,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蓬勃开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