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大手笔”打造乐团15周年庆典音乐会

2015年04月21日19:4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爱乐“大手笔”打造乐团15周年庆典音乐会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2015年中国爱乐乐团成立15周年。今年5月25日的周年音乐会将以何种方式上演?都会有哪些艺术家加盟?

  21日,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和团长李南在京公布了乐团成立15周年庆典音乐会的阵容:余隆、张国勇、李心草、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朱其元、张艺、林大叶、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傅人长、武汉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刘鹏、杨洋、夏小汤、俞峰、吕嘉、新疆爱乐乐团的常任指挥热合曼、上海交响乐团驻团指挥张洁敏、汤沐海,十五位著名中国指挥家将共同执棒这场庆典音乐会。

  除了15大指挥家之外还包括了秦立巍、吕思清、黄英、张建一、宋飞等十数位器乐演奏家和歌唱家。

  余隆介绍,这些音乐家基本都曾与中国爱乐有过合作,许多人与乐团的合作还不止一次:“像汤沐海、吕嘉、吕思清等音乐家几乎是在乐团成立之初就跟我们有过合作,留下的经典音乐时刻数不胜数,而对杨洋、夏小汤、林大叶这些优秀的年青一代的音乐家来说,中国爱乐更是见证了他们职业生涯的起航。同时,这些音乐家们也是中国爱乐成长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是乐团的朋友。”

  说起这次音乐会的阵容,李南十分感慨。“这么多优秀的华人音乐家能聚在一起其实很不容易。一年前我们确定了这个创意之后就开始邀请他们,这些艺术家们每年在世界各地演出,最后能同一天出现在中国爱乐的舞台上共襄盛举。许多指挥家也代表着他们任职的乐团,这也是兄弟院团对中国爱乐的祝贺。”

  15位指挥家,每个人选择的作品也都各具特点。余隆介绍说:“现任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的张艺就选择了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的选段,我的大学同学,新疆爱乐乐团的常任指挥热合曼则将指挥邹野改编的新疆民间音乐《掀起你的盖头来》,俞峰带着中央歌剧院的歌唱家们会来一段《女武神》。我会指挥《唐豪瑟》序曲作为音乐会最后一部正式作品,这是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后第一场音乐会演奏的作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