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在福州举办

2015年04月22日20:0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在福州举办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2日-26日在福州举办。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推介会暨合作团队签约仪式”22日在北京举行,福州市副市长、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晔介绍了本届电影节主要活动内容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和安排。

  本届电影节已确定的主体活动有:一是开闭幕式,包括“欢迎会”、“电影首映式”和“主创人员见面会”、“丝路国家风情文化展示”、“红毯仪式”、“颁奖晚会”以及“电影姐妹节缔结”等活动;二是电影展映活动,将突出丝路主题,集中展示丝路国家电影发展成就,同时还将组织华语影像单元、杰出影人回顾展、福建影像单元和动画电影及优秀纪录片展;三是开展国际电影交流,举办“丝路影像城市论坛”、“丝路电影专业论坛”等多场电影论坛活动,邀请国内外影视专家学者、业界知名人士、影视机构代表以及丝路国家驻华使官等开展交流与研讨,并拟与韩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国际电影节缔结姐妹节,目前已与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达成合作意向。四是开展项目商洽和电影版权交易:举办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主题的电影市场活动;五是举办多场明星见面会;六是举办电影节相关的文化惠民活动。此外,本届电影节将开展电影主竞赛单元评选活动,这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次举办电影奖项评选,目前评选方案正在审定过程中,将按照国际惯例,展现全球视野,彰显人文情怀,公正规范地评选出具有国际影响的电影艺术作品,努力将主竞赛单元评选活动打造成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核心活动。

  丝绸之路电影节是继上海、北京电影节以后的中国第三个国际性电影节,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在西安和福州轮流举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主任栾国志,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闽榕等人见证了签约仪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