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天安门广场今起摆设花坛 仍沿用历年方案(图)

王斌

2015年04月23日09: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今起摆设花坛

  昨天一早,不少园林工人在天安门广场整理草皮,运送工具,为“五一”花坛的施工做准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天起园林工人将在广场上安装骨架,陆续完成“插花”、摆放花柱等工作,工程预计持续一周时间。据悉,今年仍沿用历年方案,东西两侧各有6根花柱、9个花球,花柱主要采用祥云图案。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天安门广场西侧的绿地内看到,广场“五一”花坛施工任务已经进入准备阶段,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的园林工人们正在挖掘花柱花球的地基,今天凌晨,花柱和花球的骨架及部分花卉将运送进广场内。

  据了解,今年的花柱和花球的数量与去年相同,其中,花柱12根、花球18个。花球直径约2米,东西各9个。花柱采用祥云图案,花材主要采用天竺葵、四季海棠、角堇等本土花卉。

  为体现节约环保理念,今年五一花坛仍将采用节水灌溉技术,而不再用传统水管人工浇水的方式。灌溉系统一般都在上午开启,水流随灌溉管道渗透到每盆花中。

  据了解,天安门广场从1986年国庆节开始摆花以来,到今年已经经历了近30年的国庆摆花历史。根据多年形成的惯例,天安门广场“五一”花卉布置在规模上比“十一”国庆节期间要小,主要原因是“五一”期间广场上没有摆放主花坛,而是利用现有的东西两侧绿地,在这两片绿地上做一些花柱、花球,来烘托节日气氛。而天安门广场主花坛,已经成为每年国庆节的象征符号。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