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落幕 《狼图腾》获最佳导演奖

2015年04月24日2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落幕 《狼图腾》获最佳导演奖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4月23日,以“光影汇聚,梦想交融”为主题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怀柔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闭幕式揭晓了“天坛奖”的各大奖项。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本届“天坛奖”最佳影片由来自墨西哥的《暮年困境》 斩获,最佳导演由《狼图腾》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得。俄罗斯演员阿尔捷米·齐平、尤利娅·佩里希尔德分别凭借《白夜》、《女狙击手》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影片《孩子》则以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电影节组织了“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微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等多项相关活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奖权威性、影片质量、嘉宾星光度、论坛专业性、市场交易额、品牌影响力较上届大幅提升。

  “天坛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

  《暮年困境》

  最佳导演奖

  让·雅克·阿诺 《狼图腾》

  最佳男主角奖

  阿尔捷米·齐平 《白夜》

  最佳女主角奖

  尤利娅·佩里希尔德 《女狙击手》

  最佳男配角奖

  梁家辉 《智取威虎山》

  最佳女配角奖

  艾娃·班德尔 《孩子》

  最佳编剧奖

  马雷克·雷斯卡克 《孩子》

  最佳音乐奖

  弗洛里安·布劳恩斯特纳/弗洛里安·霍尔瓦特《格鲁伯·特蒙特》

  最佳摄影奖

  托马斯·斯塔内克 《孩子》

  最佳视觉效果奖

  克里斯蒂安·拉鲁/郭建全《狼图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