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浙江书展三日迎数万人潮

2015年04月26日09: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书展三日迎数万人潮

  中新网杭州4月25日电 (记者 施佳秀)25日,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当日参展达1.5万多人,三天累计近2.5万人。

  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旨在培育市民喜爱阅读、崇尚知识、感受快乐的氛围,推动“全民阅读”、“书香浙江”建设,既表达了浙江人的文化精神追求,展示了包罗万象的文化属性,使不同读者的需求在此得以实现。

  本次节展场馆面积1.4万平方米,设有室内国际标准展位700余个,设有12大展区,包括浙江出版馆、主宾省(市)上海出版馆、少儿馆、文艺馆、大众健康馆、科技馆、社科馆、教育馆、特色书店馆、邮政馆、多元文化馆以及台版图书馆。

  为了促进海峡两岸图书和文化交流,本届书展特设400平米的台版图书馆,展出销售300多家台湾出版社的3000多种图书。同时,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也将通过版权贸易把优秀作品推荐给台湾民众。

  本届书展策划了107场主题讲座、读者交流会、名家讲坛等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名人名家将汇聚于此。其中,当代著名作家王蒙向读者诠释《论语》之中的文化情怀,著名作家梁晓声为读者解读中国热点并以理性审视,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举行“最传统的国学、最漫画的演绎”读者见面会,还有安意如、大冰等国内知名作家将参与。

  此外,书展期间还将举行名家讲坛、新书发布、作者见面会、诵读会等读书活动,届时读者将有机会和国内知名文化人、著作人、出版人进行互动交流。

  知名作家大冰今日签售《乖,摸摸头》销售1200册,90后作家张皓宸签售《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800册。来书展的杭州大学生小许(化名)表示,难得见到如此大型的书展,犹如置身书海。

  此外,今日,新华书店展区销售88万元码洋,累计134万元;文化产品销售3.5万元,累计6万元。民营特色书店馆销售1.35万元,累计4.35万元;邮政馆销售3.1万元,累计销售近4万元。(完)

(责编:吴亚雄、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