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承鹏 蒋方舟加盟文化类户外真人秀《文学英雄》

祖薇

2015年04月28日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承鹏 蒋方舟加盟《文学英雄》

  本报讯 (记者 祖薇)由河南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文化类户外真人秀节目《文学英雄》将于5月中旬正式开播,加入周五季播档的竞争。

  在节目中,作家与明星通过抽签方式分别组成不同的队伍,前往13个中国文化胜地进行特色体验,对诗经、宋词、武侠、唐诗等13种经典文学符号进行探索和挖掘。每支队伍将完成文学知识考查答题赛,并依据答题分数争夺当地的文学创作资源,最后由作家进行限时创作并由明星完成演讲。

  近日,媒体前往录制现场探班,节目策划路金波携九位嘉宾——作家李承鹏、蒋方舟、蔡崇达、张晓晗、陈谌,演员张晓龙、吴樾、柯蓝、李乃文共同亮相。谈到加盟《文学英雄》的缘由与心得,蒋方舟表示:“以前也录制过很多节目,但在节目里打扮得跟‘小于丹’一样。参与《文学英雄》,我希望让大家看到,其实我也是有个性、真实、毒舌、幼稚的人。”演员李乃文幽默地表示:“我现在可以这么说,河南卫视找我参加这个节目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因为我没文化。没文化有多可怕呢?看我就知道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