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人民网>>文化>>正文

128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大抗战》即将播出

2015年04月29日15:4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学习出版社、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共同摄制的128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大抗战》,将于5月4日起在广东卫视、广西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推出。

据悉,《大抗战》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第一部以真实的影像资料、历史图片为基础,结合国内研究新成果,全景式地系统反映中国抗日战争全过程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推出,意在唤起国人对民族历史的记忆、对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

在首播启动仪式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表示,《大抗战》纪录片的推出,将为青少年学习历史提供一个更好的载体,让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到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学习之中。

著名纪录片导演夏蒙提到,纪录片拍摄过程中对抗日战争老兵和抗战将领后代的采访为纪录片增添了史实分量。

与此同时,学习出版社还将在全国开展“弘扬抗战精神,共筑复兴梦想”学习杯读书竞赛活动。活动将文献纪录片《大抗战》以通俗读物为知识载体,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渠道,吸引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学习之中。(吴燕)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