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市相约朝阳公园 敬一丹虹影等将到场

2015年05月03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书市相约朝阳公园 敬一丹虹影等将到场

  京华时报讯 (记者田超)“地坛书市”曾是北京市民感情很深的一个文化品牌,去年升级为“北京书市”落户朝阳公园后,读者依旧热情不减。京华时报记者获悉,5月8日至18日,2015年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如约而至,除了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等老牌出版社推出低价好书外,敬一丹、曲黎敏、刘一达等预计也将携新书与读者交流。

  昨天一早,北京发行集团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朝阳公园向市民介绍今年书市的主打活动“亲子阅读会”。工作人员闫女士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孩子教育,今年的亲子阅读活动场次不少,希望能给孩子们的户外交流提供便利。”

  今年的北京书市分为五大展区,包括精品畅销书区、优秀图书展区、民俗类产品区、儿童益智玩具及文体用品区、教育咨询和旅游产品区等,汇集了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等百余家国内大型出版社的30余万种中外文图书等,有不少优质低价书。与去年相比,今年书市的微信服务平台更为完善,读者可详细地查找到地图、活动日程等内容。

  据悉,组委会还将推出讲座、签售等百余场文化活动,预计将邀请敬一丹、虹影、曲黎敏、程凯、刘一达、阿桂、小雨姐姐、李佳阿姨、舒仪、林特特、康沛等作家、主持人等到场与读者交流互动。

  当天,工作人员到团结湖社区为市民免费发送门票。据记者了解,组委会工作人员将陆续在麦子店街道、三里屯街道等近百个社区开展免费赠票活动。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官方微博、微信等查阅赠票信息。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