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左耳》票房火爆成为黑马 苏有朋:就是我的青春

2015年05月05日10:1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有朋:《左耳》就是我的青春

  “五一”期间国产青春片扎堆而来,李玉导演的《万物生长》率先上映,苏有朋导演处女作《左耳》紧随其后。两者市场表现出人意料,前者票房增长缓慢,而后者成为票房黑马。上映10天,票房破4亿元,这是电影《左耳》的票房成绩。苏有朋却表示,比起票房他更看中口碑,“希望这部电影能引发一场关于疼痛青春的思考”。

  从偶像派到实力派,从演员到导演,这是苏有朋的成长轨迹,可当导演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做演员时我就很喜欢研究演戏,可以算是个‘戏痴’。这次做导演,我几乎把《左耳》中的7个角色演了个遍。因为电影启用的都是‘90后’演员,每个演员都需要我教戏,所以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处于‘活在戏里’的状态”。

  苏有朋不由说起了自己的青春,称在《左耳》中能找到他当年的影子。当年“乖乖虎”的标签事实上也束缚着正值青春的苏有朋,他努力地想打破这一形象,所以才会出演《风声》中的“另类”角色白小年。“我不想安于现状!”已从偶像派转变为导演的苏有朋说,“让我选择的话,我更喜欢现在的状态,因为我现在是活开了”。(刘长欣 郑照魁0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