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全素人真人秀"牵手爱情村"幕后:要么先驱要么先烈

2015年05月06日08: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要么先驱要么先烈”

专访全素人真人秀《牵手爱情村》幕后主创:

以《奔跑吧兄弟》为代表的明星真人秀力掀收视狂潮的当下,不沾半点星光的全素人真人秀,还有市场吗?刚刚收官的浙江卫视观察类社交实验真人秀《牵手爱情村》,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此问题。日前,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牵手爱情村》总监制陈伟和制片人姚远接受记者专访,详谈这档全素人真人秀背后的“吃螃蟹心路”。

《牵手爱情村》每期邀请7男5女作为嘉宾,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内共同生活7天6夜,其间每位嘉宾可自由选择心仪对象。该档节目的初衷就是通过打造一个城市里的“爱情乌托邦”,真正帮助普通人寻找到理想的另一半。谈到打造这档节目的最初想法,总监制陈伟介绍:“从某种程度来说,真人秀的兴起和观众的欣赏水平以及国民的文化需求密切相关,但其实在真人秀领域,明星真人秀只是一部分,而且是一小部分。”总导演姚远告诉记者:“感情是世界上最复杂但也是最简单的一种东西,它其实无关身份地位年龄,最最重要的就是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而且在你许下承诺后,你要去面对和克服困难。”

这几年间,中国电视人在和世界接轨的过程中快速成长,炼出了一批批精悍的真人秀团队。然而,在全素人真人秀领域,此前还是一片空白。没有成熟的团队,《牵手爱情村》就拿出吃螃蟹的勇气,边打造节目边历练队伍。姚远告诉记者,“《牵手爱情村》这个团队非常年轻,平均都是出生在1990年左右。而婚恋类节目的导演除了基本功要扎实还得有点生活感悟,因为这种节目的情怀和立意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只能用最笨的方法,就是做最大的投入,我们团队最多的时候有将近140个人。”

队伍太年轻?不怕!陈伟直言 一开始就抱着迎难而上的态度,抱着“要么先驱,要么先烈”的念头来打造这档节目,“一开始我们就告诉自己,不管这个节目播出之后是否能真正开启素人真人秀的关注度,总是要锻炼这支团队的,这也是一种布局。” (记者陈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