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上影节展映片单再添惊喜 "末代皇帝"3D版重现银幕

2015年05月06日09: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末代皇帝》3D版重现银幕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至21日举行,其国际影片展映单元也将同步开启。昨日,上影节组委会再公布一批展映电影名单,包括莱昂内“镖客三部曲”第一部《荒野大镖客》、马丁·斯科塞斯黑帮经典《好家伙》,以及以3D形式呈现的贝托鲁奇的经典作品《末代皇帝》。

  上影节展映单元此前已经公布的展映名单包括《乱世佳人》、《音乐之声》、《绿野仙踪》,以及胡金铨的经典武侠片《龙门客栈》、莱昂内黑帮史诗片《美国往事》、日本电影新浪潮开山作《青春残酷物语》、前苏联诗电影杰作《石榴的颜色》。昨天新增的片目同样声名赫赫,莱昂内“镖客三部曲”第一部《荒野大镖客》和马丁·斯科塞斯黑帮经典《好家伙》均在其中。除此之外,贝托鲁奇执导的《末代皇帝》也将以3D的形式再度与观众见面。《末代皇帝》是意大利电影大师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经典之作,用闪回的手法,在2小时40分钟内讲述了溥仪60年的跌宕一生。该片曾获得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工、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原创配乐九项大奖。3D版的《末代皇帝》经两年的修复和专制后,2013年在戛纳全球首映。而此次在上海电影节上放映,也是该片的3D版在中国内地的首次亮相。(记者 杨莲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