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2015年05月07日12: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5月6日,“第七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继贤等嘉宾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揭牌。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代表牵头单位致辞,并主持了揭牌仪式。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宣布了“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成员名单、学术委员会名单和中心主任名单。

  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国祚结合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的发展历程,围绕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蓝图向大会作了详细说明,分析指出了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对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表示,之前讲“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文化是经济发展的一个手段,但是现在,应该将文化发展和经济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上。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组建的前身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该中心以将建设成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对外传播与交流的最佳窗口,成为世界领先的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和数据库。此次论坛由由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湖南大学承办。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