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人民网>>文化>>正文

《于无声处》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李准张洁阎建钢等出席

2015年05月07日10:3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于无声处》专家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张洁,本剧导演阎建钢等出席,对本剧给出了评议。

由阎建钢导演,演员胡军、左小青、赵立新等主演的国安题材电视剧《于无声处》近期在央视热播。该剧是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继《国家机密》系列后,重磅推出的又一部现代国安反间大剧。它以80年代核潜艇、航母反谍为背景,讲述了一场跨度为三十年的国家安全保卫战,诠释了国安人员对国家忠贞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展现了国安一线侦察员的真实生活工作状态。 该剧在央视播出五集后全国收视率为1.27,排名第二。 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肯定了本剧的艺术性以及创新性。李准在研讨会上表示,《于无声处》一反惯常追求神秘、惊险、刺激为特征的强情节、强动作的叙事模式,认真地以写人为中心,通过真实的,非常生活化的叙事,着力还原了以马东为代表的国安工作人员默默无闻地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增加了本剧的亲切感、真实感和新鲜感。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刘玉琴表示,《于无声处》是通过家庭生活来展示国家安全工作,对重要的题材进行了生活化的处理,是一次创新的尝试。这部剧用一个平民化的视角,别开生面的把两个国家的较量放到一个家庭当中,通过家庭之间的情感纠葛,来讲述国安侦察员他们的工作风险、信念和信仰,是对国安题材的一个另类表达。所以它在艺术创作上给予了新意的拓展和尝试。(王媛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