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向旅游不合理低价宣战

2015年05月12日07:3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向旅游不合理低价宣战

  原标题:云南向旅游不合理低价宣战

  记者任维东、通讯员和彦青日前从“云南省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向‘不合理低价’宣战专项行动会议”上获悉,按照国家旅游局开展不合理低价专项治理统一部署,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决定,自今年5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不合理低价及其他旅游市场突出问题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的行为,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的行为。

  一次低价旅游,导游怒了,舆论火了。“五一”小长假“云南女导游辱骂游客事件”曝光的背后折射出了不少扰乱旅游市场的突出问题,其中不合理低价问题是云南省乃至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的“万病之源”。所谓“不合理低价”,即价格背离价值规律,低于经营成本,以不实价格招徕,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以不正当竞争手段扰乱旅游市场秩序。长期以来,云南省旅游市场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的违法经营行为一直存在,并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其行为以及由此诱发的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已严重侵害了游客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据悉,云南决定推行旅游诚信指导价,由旅行社协会定期发布全省主要旅游线路“诚信旅游指导价格”,拒绝组织和接待“低价团”“填坑团”;实行行业失信行为记录,并将信用记录纳入公安、银行系统的征信范围,对多次违法违规、多次被投诉且情节恶劣,严重损害云南旅游形象的企业和人员,列入旅游行业“黑名单”。

(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