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站在井口拍照黄公望景区 坠入百年老枯井

2015年05月12日09:0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游客站在井口拍照黄公望景区 坠入百年老枯井

  本报讯 5月10日正好是周日,杭州富阳人李栋(化名)和家人朋友结伴出游,他们选择了“家门口的景点”——黄公望隐居地景区。他们走过了几个小景点,最后到达观音像附近。那里有一口陈旧老枯井,几百年前就在那里。

  谁都没有想到,李栋会掉入这个枯井。井深至少5米,他的腰部受伤不轻。

  “他们可能是比较好奇吧,我看到有人站到井口。”一个目击者说。因为井口有一个钢筋网封闭,所以人可以站上去,同伴还可以拍照。“后来突然就听到有人叫救命。”

  几个游客迅速围拢来看:一个年轻男子躺在井底,无法动弹,但意识清醒,身下压着一张焊接而成的钢筋网——好在是一口枯井。

  “枯井深约四五米,底部空间狭小。”参与救援的富阳消防中队队员说,到达现场时,因不了解具体伤情,所以他们没有贸然行动。待医务人员给出初步诊断——男子腰部受伤后,他们制定了施救方案。消防队员先进入井底,然后一个专用担架缓降下来,选择好位置后,伤者被慢慢转移到担架上,并被多道救援绳、救援腰带牢牢固定。前后大概20分钟,消防员与民警合力将伤者拉出井底,送入医院。

  钱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枯井曾是当地村民的日常用水水源,水枯井干后,景区在枯井外2米处设置了安全禁示牌,井壁内沿往下约30厘米处安装了钢筋防护网。初步调查,坠井事件是因为游客无视警告牌站在防护网上拍照引起的。

  一个清洁工说,偶尔会看到游客站在防护网上拍照,她们都会出面劝告、制止。“大家出门玩是好的,但还是要文明一点嘛,遵守规定就好了。”

  来自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消息称,坠井男子27岁,腰椎部位受伤,目前无生命危险。

  本报通讯员 王泽仁 本报记者 鲍亚飞 文/图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