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年内将新建605座旅游厕所

2015年05月12日13:0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年内将新建605座旅游厕所

  旅游厕所是旅游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旅游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未来三年,全区将新建改建2000座旅游厕所,其中2015年计划新建605座,改建271座。昨日召开的全区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南湖公园是南宁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这里的泡沫式节水生态环保无臭厕所也非常便民。据了解,这种厕所用极少量的水发泡,产生体积大、重量轻、无污染的泡沫,代替冲厕用水,可极大地节约水资源。在青秀山景区的部分公厕,则设置了女士化妆区。化妆与洗手功能分开,干湿分离,可以让爱美的女士专心补妆,也可以避免洗手池被长时间占用的现象。

  据了解,广西将旅游厕所的建设与管理作为树立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从2013年起,广西每年安排旅游发展专用资金上亿元用于扶持旅游厕所、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公共设施建设。经过数年来的发展,旅游厕所建设有了很大的改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区星级旅游厕所共有近1600座。

  国家旅游局决定从今年起到2017年,在全国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让干净、无味且免费的厕所覆盖全国景区。未来,旅游厕所若不达标,在景区评A、饭店评星过程中将实施一票否决。这场席卷全国的“旅游厕所革命”,广西有什么计划呢?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人性化、实用、特色、管理等方面打好旅游厕所攻坚战,让全区旅游厕所有更大突破。

  目前,根据广西制定的《广西公共厕所建设三年工作方案》,未来三年全区将建设4500座公共厕所,新建改建2000座旅游厕所,将全区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线路、乡村旅游区(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餐馆、旅游娱乐购物场所、旅游步行街区内单独建设的,主要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旅游厕所纳入方案中,通过采取新建与改建相结合的方式,分三期实施,力争全部达到A级标准。到2017年底,全区旅游厕所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来源:广西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