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龙潭公园等百余老旧公园将升级改造

王硕

2015年05月14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百余老旧公园将升级改造

  就像老旧小区一样,本市老旧公园也有望得到改造提升。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本市将对全市老旧公园进行普查摸底,在此基础上确定老旧公园改造名录,未来分期分批逐步改造提升。

  据了解,去年市园林绿化局对全市注册公园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有100余座、占总量四分之一的公园已不同程度进入“老旧期”。比如市民熟悉的龙潭公园、柳荫公园、万寿公园、团结湖公园等,都面临着基础设施老化的问题,游客满意度下降。

  对此,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日前表示,将对全市老旧公园进行普查摸底,确定老旧公园改造名录,纳入相关计划分期分批逐步改造提升,给市民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

  “全市将建立统一的老旧公园评估机制。”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张亚红介绍,凡符合“使用期在10年以上;近5年没有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使用频率高,游客接待量大;基础设施老化;植物景观退化”条件的,就可以纳入老旧公园范围。老旧公园的升级改造将主要集中在提升基础设施、优化植物配置和完善休闲功能几大方面。如塑胶健身步道、WiFi、银行自助终端、绿色照明、清洁能源、雨水收集及中水利用等,也将根据各个公园的特点,在改造中有选择地应用。同时,部分建成年代较早的公园,植被景观的退化比较严重。改造时,将增加耐寒、抗旱、好管理的乡土树种,特别是优新彩色树种的应用,既减少公园的管护成本,又可以丰富公园的四季景观。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