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将与莫里斯续约至2017

2015年05月15日10:4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将与莫里斯续约至2017

  本报讯(记者王洋)“北京,我回来了!”昨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外援莫里斯的一条微博正式宣告他已和俱乐部就续约一事达成一致,目前双方就差最后在合同上签字。据了解,此次莫里斯收获了一份“2+1”的合同,将为球队效力至2017年,且首钢队拥有再延长1年的优先续约权。

  比队魂马布里还早1年来到球队的莫里斯,从2010年至今已为首钢队效力了5个赛季。上赛季,莫里斯场均贡献24.8分、10.4个篮板和1.2次封盖,在内线为首钢队撑起一片天地。在淘汰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半决赛和与辽宁队的总决赛中,莫里斯多次末节爆发,是球队获得总冠军的重要球员。

  几天前,首钢俱乐部与马布里完成续约,而与莫里斯的谈判也从赛季结束后一直没有停止。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双方已就续约达成一致,合同所有细节也都敲定,就差莫里斯来签字了。

  据了解,此前4年,莫里斯与球队的合同均为1年1签,但随着上赛季球队夺取了4个赛季以来的第3座总冠军奖杯,已决定在北京打到退役的老莫希望获得一份长约。首钢教练组认为,莫里斯虽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大中锋,身体对抗能力也不是国内外援中最强的,但他的身高、投篮和技术特点非常适合首钢队的打法。加上几个赛季来,他与马布里的双外援组合配合默契,与队员之间的信任度逐年提升,莫里斯在球队中的作用也愈发重要。

  为此,俱乐部决定与其签约两年,并在第3年拥有优先续约选项。莫里斯表示,“我一直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只为一支球队效力,但你知道做到这点并不容易。我已习惯了北京的生活和球队的氛围,在这里生活和打球很舒服,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为首钢队打下去。”

  至此,首钢队夺冠主力阵容基本全部留下,只差李根尚未与球队续约。“李根的合同正在谈。由于他比较忙,赛季结束后就去国家队报到了,所以还没有最终落实。”袁超表示,俱乐部肯定会努力留下所有球员。至于新赛季还会不会有强援加盟,袁超留了一个悬念,“目前为止就这些人,引援的时间还有,不能确定最后的结果。”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