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出“抗战名城一日游” 便捷游览抗战遗迹

2015年05月15日10: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重庆推出“抗战名城一日游” 便捷游览抗战遗迹

  重庆推出“抗战名城一日游” 便捷游览抗战遗迹【解说】近日,重庆开通一日游旅行产品——“重庆抗战名城一日游”,市民游客从此可更加便捷地游览重庆抗战遗迹,了解中国抗战历史。【解说】据了解,在“抗战名城一日游”线路中,游客将前往《双十协定》签订地“桂园”、参观二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指挥中心——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巴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景点。 线路中的重点景区,坐落在重庆黄山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中国西南地区对外开放的抗战遗址中保护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一处,博物馆内现存15处遗址,包括蒋介石的官邸——云岫楼,宋美龄别墅——松厅,马歇尔、张治中办公居住地——草亭等遗址。其中屹立于黄山主峰之上的蒋介石官邸云岫楼是抗战时期军政要务的重要决策地之一。【同期】(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讲解员 李兆婷)在1938年秋天之后,国民政府从黄云阶手里购买了这个黄山,随后委员长蒋介石才入住黄山开始办公,并且把这个云岫楼设为他的办公楼,所以在1938年到1946年,这里就是国民政府的军事指挥中心,也就是被日本人称作为蒋介石的作战指挥部,1938年之后很多军事会议都是在这里召开的,也是从这里发出了一些决策左右和改变着抗战的局势。【解说】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参加“重庆抗战名城一日游”的大部分游客是中老年游客,不少游客表示参加这种一日游更有意义,希望能多开通类似线路。【同期】(游客 罗先生)我参加抗战一日游对我的感触很深,以后也会带朋友过来看一下的,对我们以后各方面的教育都很好的。【解说】据了解,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国民政府西迁重庆,重庆成为中国战时首都。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相继来到重庆,因此,重庆留有大量的抗战遗址。“重庆抗战名城一日游”是首次将重庆抗战文化的主要景点进行串联,也是近年来重庆旅游行业首次推出系统的抗战游览线路。【同期】(重庆市旅游局 副局长 秦定波)重庆现存抗战遗址395处,是中国大陆地区保存抗战遗址最多的城市之一,比如抗战遗址博物馆,签订《双十协定》的桂园,以及空军抗战纪念园等等,以前是游客自发前往参观游览,现在我们已经设计成专门的旅游线路,更加方便游客参观访问。蔡震 江峡 重庆报道

  关键词:

  分类名称: 文娱前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