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亮:中国动漫的技术与发达国家依然有差距

2015年05月16日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丁亮:中国动漫的技术与发达国家依然有差距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6日讯(记者 张晶雪)“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说中国动漫的技术并不比国际差,只是没有讲好故事。这句话是一个谎言!”5月15日,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亮在文化产业新业态(深圳)峰会——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交流对接会上这样说到。丁亮对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表示,中国动漫不仅在讲故事上与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有差距,技术也是十分落后的。

  丁亮提出,动漫产业包括资本、市场和作品三个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作品。一部好的作品除了讲好故事外,技术也很重要。但是,现实情况是,“所有中国动漫企业使用的开发软件全部来自国外,而我们只是工具的使用者。”不但如此,丁亮直言,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不仅缺乏技术,更缺乏拥抱新技术的精神。

  丁亮表示,三维动画是动漫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空间。三维技术把三度空间完全释放,一些以往不敢想象的镜头成了常规的表现手段。此外,在三维动画中,动画角色的表演也十分重要。因此,动画师们要观察和学习真实演员的表演,让动画角色的内心戏通过三维技术,更加精细地从脸上表现出来。“这是当今动画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丁亮对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