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传“幸福秘笈”

2015年05月16日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真人图书馆传“幸福秘笈”

  原标题:海珠区选真实人物向读者讲述家庭故事

  真人图书馆?你没看错,就是真实的人物来向读者讲述背后的故事。5月15日是世界家庭日,广州市海珠区创新举办“幸福秘笈”真人图书馆启动暨“最美家庭”标兵户颁奖仪式。18个家庭当选海珠区“最美家庭”标兵户,引入“真人图书馆”服务模式,请“最美家庭”的家庭成员进入“真人图书馆”书库,读者可通过海珠区妇联“3861我的家”项目预约借阅真人图书,了解这些最美家庭背后的故事,同时通过微信平台等不同途径发布“真人图书”。

  据悉,今年以来,海珠区妇联推出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持续半年时间,通过推荐和自荐,寻找到了一批海珠区的最美家庭,这些家庭分别在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等方面拥有突出的事迹。目前,这些动人的家庭故事已经由巾帼志愿者编写成微信文章进行发布。

  考虑到传统的宣讲形式已经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为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如何塑造良好的家风,海珠区妇联创新推出“真人图书馆”,邀请本次评选出的18户“最美家庭”进入真人图书馆书库,每本真人图书都拥有自己的一个借阅号。

  据了解,“真人图书馆”理念源于丹麦哥本哈根,意为读者“借”一个活生生的人交谈,获得更多的见识。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