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高原藏传佛教最高学府五当召借影视提升“国际范儿”

2015年05月16日16: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蒙古高原藏传佛教最高学府五当召借影视提升“国际范儿”

  中新网包头5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借助独特的文化资源,石拐区多次与影视结缘……”16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委副书记魏强重点提及了蒙古高原藏传佛教最高学府——五当召的重要性。他称,五当召欲通过“影视文化”来提升国际知名度。

  位于包头市石拐境内的五当召,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是全国三大藏传佛教圣地之一、亦是内蒙古现存规模最大形制最完整的寺院,素有“草原布达拉宫”之美誉。

  魏强当天是在此间出席电视剧《八九“燕”来》联合筹拍签约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随着国家文化战略的深度实施,五当召的文化开发对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地区社会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魏强引发同样“共鸣”的是内蒙古文艺评论家李树榕女士,她在当天的发言中深有感触的说,五当召独特的资源禀赋蕴含着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能将这里作为《八九“燕”来》的拍摄景点,对于提高五当召的国际知名度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拍完《乔家大院》平遥火了,拍完《狼图腾》乌拉盖火了……”内蒙古知名评论家李悦认为,通过《八九“燕”来》的拍摄,相信五当召亦能够火一把。不仅中国人会知道,一些老外们亦会通过影视作品了解这里的神奇。

  中新社记者从当地官方获知,为推动五当召的国际知名度,截至目前当地官方已累计投入2.5亿元人民币,对五当召景区不协调建筑物进行了拆迁和河道治理,建设了停车场、祈福广场、经幡广场、涤心莲池等。为了更好的塑造国际品牌,当地官方已连续三年举行了“五当召旅游文化节”等活动,得到了国内外人士的认可。

  魏强说,石拐区政府在成功拍摄了《骑士荣誉》、《立春》、《守候》、《天亮了》等影视片后,将依托五当召的历史地位,搭建一个更好的影视文化平台,真正提升其国际知名度,很显然电视剧《八九“燕”来》是最好的选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