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深圳文博会安保工作

2015年05月18日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科技助力深圳文博会安保工作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8日讯(记者 张晶雪)一场规模巨大的展会是否成功,其安保工作至关重要。5月18日,第11届深圳文博会即将落幕,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其安保措施得到各方点赞。5月16日,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亲自体验了严密的安保措施。在深圳会展中心通道口的检票处,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被工作人员要求面对一个摄像头拍摄一张照片。据记者随后了解,这是为打击展会扒窃拎包、制贩假证、炒票等违法犯罪行为,本届文博会安装的人像比对识别系统。历年来嫌疑人信息都被输入数据库,系统将自动识别其人像,并在嫌疑人出现时发出预警。

深圳会展中心的安保现场指挥部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晶雪/摄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为做好文博会安保工作,深圳警方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在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设立了安保现场总指挥部,组织指挥现场安保工作。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安保现场总指挥部看到,指挥部内装有监控显示器,实时采集的各角落画面均在此呈现。整个指挥室十分安静,工作人员各安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作。

  曹所长(左一)与走失小女孩(右一)及其父母在交谈。曹所长告诉小女孩的父母,小女孩被找到的时候很淡定,将来没准可以成为一名好警察。小女孩的父母连连称谢,指挥部外散发着浓浓的人情味。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晶雪/摄

  正当记者准备离开时,一句“小女孩找到了”的声音打破了指挥室早先的安静。说话之人正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皇岗口岸派出所所长曹树安。经过详细的询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得知,原来,在半个小时前,一个小女孩在展馆内走失了。小女孩的父母急忙找到现场的安保人员报警。接警之后,皇岗口岸派出所应急小组一方面联系指挥部通过广播寻人,另一方面,十名民警在曹所长的带领下,分三路在各个场馆寻找,最终在1号馆将小女孩找到。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整个深圳会展中心的展出面积达到10.5万平方米。5月16日正值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文博会参观,因此,安保工作压力巨大。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采访之后,曹所长的手机响起,其微信工作群内又接到一起报案,曹所长和其他民警再次开始了他们的工作。

工作人员在巡查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晶雪/摄

  此外,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不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展馆内巡查,查处一些没有参展证件或者是没有在指定地点开展活动的商贩,保障整个场馆良好的交易秩序。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