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深圳文博会总成交额达2648.18亿元 同比增长13.9%

2015年05月19日0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第11届深圳文博会总成交额达2648.18亿元 同比增长13.9%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魏金金)5月18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圆满闭幕。本届文博会,“文化+”特色相对往届更加突出,展会规模质量、成交额、影响力等方面刷新历届文博会的记录,总成交额达2648.18亿元,比上届增长13.90%。

  据展会官网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第十一届文博会总成交额再创新高,达到2648.18亿元,比上届增长13.90%,其中两天专业观众日成交额达展会总成交额的62.38%。超亿元项目235个,比上届增加45个。合同成交额1535.36亿元,已经连续第四年超过意向成交额,成为文博会最主要的交易方式,占总成交额57.98%,比上届增长28.06%,创历届文博会之最;意向成交额1001.73亿元,占总成交额37.83%;零售金额107.5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06%;拍卖金额3.5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0.13%。出口成交额164.85亿元,比上届增长2.15%。分会场成交额1262.7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7.68%,比上届增长18.63%。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金额905.74亿元,占总成交额的34.20%。

  本届文博会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突出“一带一路”和“创客”主题,首次设立了丝绸之路专馆和“创客”展区。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获悉,本届文博会的出口成交额中,“一带一路”沿线海外国家的文化产品和项目交易成交额达101.84亿元,占61.78 %,比上届增长11.12%。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的7个展团入驻“创客”展区,集中展示了创客生态圈。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在参展结构上,本届文博会共计228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海外参展面积达到20%,比上届增加5%。期间虽然受阴雨天气影响,文博会总参观人数仍达523.79万人次,比上届增加15.81万人次,增长3.11%。专业观众共计96.31万人次,比上届增长7.21%;海外专业观众20.13万人次,比上届增加3.93万人次。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