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为中长期开放性投资

2015年05月19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丝路基金为中长期开放性投资

  原标题:丝路基金为中长期开放性投资

  昨日,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丹在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上表示,丝路基金定位为中长期开放性投资基金,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多边、双边互联互通。

  丝路基金可以看作是比一般PE投资期限更长的PE。在运作上,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秉承商业化运作,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将遵循“对接、效益、合作、开放”四项原则。

  对接原则是指丝路基金的投资首先要与各国发展战略和规划相对接,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说到效益原则,王丹表示,丝路基金的资金分别来自于外汇储备、中投、进出口银行和国开行,这些资金均有相应的人民币负债,因此丝路基金不同于主权财富基金,也不是援助或捐助性的,运作上必须坚持市场化原则,投资于有效益的项目,实现中长期合理的投资回报。

  合作原则是指丝路基金的优势在于可提供中长期股权投资,可与国内外其他金融机构发挥相互配合和补充的作用,通过采取股权与债券、贷款相配合的多元化融资方式,为一些可在中长期实现稳定、合理回报的项目提供更多的融资选择。

  而在开放原则下,丝路基金愿意与国际和区域性多边开发机构开展项目投融资合作,也愿意与国内外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开展合作。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