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姚晨、郝蕾、唐嫣结成女版“合伙人”(图)

任奕洁

2015年05月19日07:52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晨、郝蕾、唐嫣结成女版『合伙人』(图)

  姚晨(中)、郝蕾(右)、唐嫣亮相开机发布会

  一部《中国合伙人》让心怀创业梦的观众看得热血沸腾,昨日,另一部有关创业的电影《商学院合伙人》正式开机,姚晨、郭富城、李晨、郝蕾、唐嫣主演,《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首次执导中国电影。戏中,姚晨、郝蕾、唐嫣分别饰演三种不同风格的女性,也因为有了她们“三朵金花”,影片将视觉瞄准在中国的女企业家们身上,堪称“女版《中国合伙人》”的故事。

  >>导演惊叹:中国女性做得了主妇创得了业

  去年《来自星星的你》大热后,除了两位主演红遍亚洲,导演张太维也变得炙手可热,据他透露,接受《商学院合伙人》的导演工作前,已经有50多家中国影视公司提出合作,“喜悦之余,我一直思考下一部作品拍什么,我有着关于电影的梦想,我想是时候去完成了。”为了促成合作,《商学院合伙人》的制片人杜华透露自己一个月飞了韩国十几次,“后来导演告诉我,这部电影最吸引他的是剧本,这个故事让他很喜欢,但同时他也有质疑,女性能创业吗?在韩国,女性创业者是很少的。但我告诉他,在中国这是普遍现象,后来我还带他见了很多成功的女性创业者,他才打消了疑虑。”

  张太维介绍,为了全心全意拍摄这部戏,他向工作单位SBS电视台申请停职两年,不仅自己生活在北京,并且连家人也一同带到中国,“在中国的一年里,为了这部电影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现在我和家人爱上了这个国家并且生活得很快乐。”

  >>明星“副业梦”唐嫣想开幼儿园 李晨想组球队

  据悉,姚晨、唐嫣、郝蕾在片中的身份分别是小镇姑娘、物质拜金女、婚姻危机的女企业家,三个女人误打误撞成为合伙人,一路摸爬滚打,利用各自独特的女性视角优势,为她们的事业拓展出路。也许是因为被影片中创业情怀所打动,三位主演也纷纷聊起要是自己做买卖,会投资哪个行业?

  自称扮演“奔跑在梦想路上”的姚晨说她的角色是当代新女性的缩影,“我喜欢看《深夜食堂》,所以我要是创业会希望也开一家这样的餐馆。后来放弃,因为熬夜对女演员太不好了,所以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姚晨还呼吁,女性应该有自己的事业,透过这部电影希望观众能给女企业家更多关注。本身就有副业的郝蕾,除了拍戏还经营一家网店,提及生意经,她直透露:“唯有坚持是自己能掌控的,只有坚持你才能击败梦想路上的许多竞争对手,不坚持你就会连成功的基础都没有。”小清新唐嫣的创意概念就更梦幻,她说自己想开个幼儿园,“接收3岁到6岁的孩子,每天跟他们吃吃喝喝做游戏就行,我的角色很有自信,我挺认同她的某些观点,创业对女性来说好像很遥远,但对一个有自信的女性来说并不难以实现。”

  作为电影的“绿叶”,郭富城提出做生意,最重要是“不要蛮干,要用脑子。时代一直在变化,必须要动脑子,才能用智慧改变生活。”李晨则说如果自己创业,找个靠谱的合伙人更重要,“中国有句俗话,众人拾柴火焰高,所以找个好的合伙人是我的起点,至于项目就根据自身兴趣爱好,我爱运动,就可能组建足球队、车队。”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