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力推国内首部“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

2015年05月20日20: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保协力推国内首部“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陈康亮)2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演公司)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国内首部“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生命密码》将于7月8日在京正式首演,年内还将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进行大规模巡演。

  2013年,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中国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该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据中保协会长朱进元介绍,此前两年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由保监会主办的,从今年开始这一活动改为由保监会指导、中保协主办的方式来推进,在宣传日的当天将启动该话剧的首映;打造该话剧有助于弘扬保险行业真善美,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据了解,《生命密码》是以发生在保险业的一件真人真事为创作素材。2009年,宁波某寿险公司的普通员工林萍把近一半的肝脏移植给了8岁的女孩徐洁,将徐洁从死神的手中抢救了下来。这对“熟悉的陌生人”一日之间成为了“肝胆相照”的“亲人”。林萍无偿捐肝救女童的事迹感动了许多普通消费者,亦被业内誉为“中国最美保险人”。

  朱进元强调,作为一种市场化的风险管理手段,保险是最能体现互帮互助大爱精神的。近年来,保险业在服务国计民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去年国务院颁布“新国十条”,更加把保险的行业发展意愿上升到了国家意志,保险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更为重要,不可替代。

  朱进元进一步指出,在全国三百多万保险工作者当中,发生过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涌现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如何广泛传播这些优秀保险人的事迹,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保险对于大众生活的重要意义,理解一线普通保险工作者的艰辛和奉献精神,是中保协的责任。

  据悉,该话剧由王延松执导,夏强执笔编剧;为了更加契合林萍的人物形象,出品方还特别邀请了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王小红担任主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