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覆盖北京朝阳所有街乡

2015年05月23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文化中心覆盖北京朝阳所有街乡

  原标题:文化中心覆盖朝阳所有街乡

  上午8时30分,离文化中心的开业时间还有半小时,门外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今年5月启用之后,我们的排练场预订火爆,居民为了多排练一会儿,都会早来。”三里屯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曾庆玉说。

  今年,朝阳区新建了3个街乡文化中心,三里屯文化中心就是其中一个。现如今,像这样能兼顾居民各种文化需求的文化中心,已覆盖了朝阳全部的街乡。百姓走出家门15分钟,就能找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满足百姓的文化需求。

  算上俩月的试运行,三里屯文化中心已经开门迎客近三个月了。如今,这里成了三里屯地区百姓的文化大本营。400平米的排练大厅、会议室、培训室、更衣室、科普基地……在这家2000多平米的文化中心里,可谓是“花样齐全”。

  如今,不仅是朝阳的城镇地区,享受到丰富文化资源的农村百姓也越来越多。

  在文化设施方面,朝阳农村地区已建成了200处文化健身广场,530多套居家健身工程,160个文体活动中心,58个图书馆和100个电影放映室。区农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文化广场、文化活动中心已经在朝阳农村地区实现了全覆盖,每个村的村民文化活动需求都可以在步行15分钟的范围内得到满足。

  目前,朝阳农村地区活跃着南磨房威风锣鼓队、常营空竹队、崔各庄广场舞表演队等1025支文体队伍,50多个特色文化活动品牌。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