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印发《意见》加强皖南示范区文化旅游人才建设

2015年05月23日09:35  
 
原标题:安徽印发《意见》加强皖南示范区文化旅游人才建设

  原标题:安徽印发《意见》加强皖南示范区文化旅游人才建设

  5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行政管理人才等8支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到2020年,示范区文化旅游直接从业人员将达到40万人。

  据悉,这是安徽省出台的第一个促进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安徽省旅游局介绍,截至2013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覆盖的7市47县(市、区)文化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14.24万人,文化旅游人才总量相对不足、学历水平不高、人才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为给示范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意见》提出,围绕文化旅游行政管理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服务技能人才、教学科研人才、乡村文化旅游人才、导游人才和“非遗”传承人才等8支人才队伍,从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和管理4个方面,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

  为保障人才队伍建设顺利实施,《意见》提出,省、市、县(市、区)每年将从旅游发展资金中作出安排,专门用于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此外,安徽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外专百人计划”和“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等重点人才项目评审,也将适当向示范区文化旅游人才倾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