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抓住彩虹的男人》编辑桐华:谁说玛丽苏不新鲜?

2015年05月24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桐华:谁说玛丽苏不新鲜?

剧照

5月26日,由刘恺威、郑爽、李东学等主演的民国清新悬疑大戏《抓住彩虹的男人》将在东方卫视首播。作为该剧的编剧,也出产过《步步惊心》、《金玉良缘》等大热作品,桐华接受采访时透露整个编剧团队在创作时都“冒着粉红心”,“两位编剧老师一个喜欢刘恺威演的江余,一个喜欢李东学演的周邵天。我个人嘛,觉得缺一不可!”她还表示不害怕观众对玛丽苏故事产生审美疲劳。

《抓住彩虹的男人》的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的江南,刘恺威扮演的织染大亨江余与郑爽扮演的落魄千金吴彩虹互相吸引,却又因家族仇恨,无法坦诚面对自己的情感,李东学扮演的寒门学子周邵天的介入,更让三人陷入一场虐心的惊天阴谋。剧中吴彩虹个性倔强,同时被两个男人捧在手掌心的桥段是否有“玛丽苏”之嫌,桐华笑称编剧团队是“娘子军”,所以创作时难免有点“粉红心”,“我们只是觉得这样的设定好玩好看,肯定会有一些玛丽苏,但言情作品不就是这样吗?就像冰淇淋肯定是甜的啊。”

(记者 曾俊)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