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穿帮:小燕子给维纳斯遮羞 五阿哥和老外击剑

2015年05月25日09:02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电视剧穿帮:小燕子给维纳斯遮羞 五阿哥和老外击剑

《新还珠格格》中,小燕子见到了维纳斯,五阿哥玩起了击剑

  据说在《新还珠格格》中饰演小燕子和尔康的李晟、李佳航好事临近了,真有点错乱的感觉,不是小燕子和永琪,也不是尔康和紫薇,是小燕子和尔康凑一块去了,琼瑶阿姨一定有些晕菜。但不管怎样,这是演员的真实生活,真正让人错乱的是《新还珠格格》这部剧里的一些情节:比如小燕子给维纳斯遮羞,再比如五阿哥和班老外击剑。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唉,乾隆爷也不管管。

  在《新还珠格格》第二集中,五阿哥和班杰明一身白衣服带着剑潇洒地来了,但却怎么也看不出玉树临风的感觉,因为这两位清宫里的人着的是击剑服,拿的是击剑面罩,进行的是击剑比赛。好雷!《新还珠格格》这集的剧情发生在1759年,而击剑面具由法国著名击剑大师拉布瓦西埃于1776年才发明啊。

  中国的击剑运动始于20世纪50年代,由前苏联传入中国,在数百年前的清朝不可能出现击剑运动,即便那里是皇宫,即便班杰明是个老外,这也太离谱了。

  还有更离谱的。维纳斯大家都认识吧,复制品有很多,见了也都知道是世界级的艺术品,可《新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不认识,还让维纳斯给吓了一跳。这也不能怪小燕子,因为电视剧整整让维纳斯雕像提前出现了几十年,你说小燕子能不吓着吗?

  该剧第七集中,小燕子潜入班杰明的画室偷画像,却赫然发现桌上有一尊著名的维纳斯断臂女神雕像,小燕子当时吓了一跳,进而出于遮羞还找块布给维纳斯盖上了。给了现在,维纳斯肯定不干,人家会说“这就是我美的原因,怎么还全给挡住了”。

  维纳斯断臂雕像是1820年在希腊被掘获的。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即乾隆帝,生于1711年,卒于1799年,也就是说《新还珠格格》的历史背景发生在18世纪的清朝,那个时候维纳斯还远在希腊的土里埋着呢!即便1799年,乾隆皇帝驾崩,离雕塑出土还有21年时间,真不知道乾隆皇帝从哪儿弄来的复制品。

  最后给大家普及下维纳斯雕像的历史知识。1820年2月,在希腊爱琴海的米洛斯岛上,一个农夫在一座古墓旁整地时挖掘到一尊女性雕像。她分成上、下两截,并与刻着名字的台座、拿着苹果的手腕以及其它碎片等等一道散落在附近的田地下。懂得这是值钱东西的农夫,立刻将它们埋于原地,并报告了在岛上的法国领事。与此同时,在爱琴海搞测量的一位法国海军士官正好是希腊艺术的爱好者,当他看过这些雕像的部分碎片以后,认为它们是一个整体,并第一个断定这就是维纳斯的雕像。经过一番周折,维纳斯的雕像顺利运抵巴黎,由于种种政治、人事方面的原因,一直推至1821年3月2日,国王路易十八才正式接受献礼。从这一天开始,“米洛斯的维纳斯”便成为法国国家财产,并被陈列于卢浮宫特辟的专门展室中,与蒙娜丽莎的微笑、胜利女神的雕像并称为卢浮宫三大镇馆之宝。

(来源:山西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