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公民》排片少但上座率高 影院愿加场

2015年05月25日10: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十二公民》排片少但上座率高 影院愿加场

  原标题:影院愿为《十二公民》加场

  犯罪悬疑巨制《十二公民》正在全国上映,影片自5月15日上映以来,凭借口口相传的强大口碑,以及各界名人的鼎力推荐,上座率遥遥领先同期国内外影片,实时上座率甚至力压超级英雄大片《复仇者联盟2》,高居榜首,工作日的单日票房也与周末单日票房几近持平,实现了喜人的“零跌幅”。

  尽管受到现象级大片《复仇者联盟2》的排片挤压,但《十二公民》在不到5%的排片下实现实时上座率第一。有些三四线城市,因为排片量少的问题,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十二公民》改编自影史经典《十二怒汉》,原版在IMDB排行榜上高居前十,是举世公认的影史不朽名作。根据其改编的美版、俄罗斯版、日本版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此次《十二公民》也“不辱使命”地完成了对原作的致敬。该片由北京聚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青年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等12位国宝级戏骨联袂主演,夺得罗马电影节最高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上映之后引发的讨论也是热度不减。一位中国传媒大学的90后学生看后发微博赞道:“总算有一部让国人骄傲的电影了,中国电影如果都这么走心去拍,还怕没有未来么?”

  《十二公民》也做到了老少通吃,除了60、70后观众的诚心支持,80、90后们也为影片点赞,众多微博评论表明,影片在严肃认真的同时,也不乏幽默元素,凭借紧张激烈的戏骨飙戏、抽丝剥茧的悬念设置、扎实紧凑的剧情故事,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心。

  超高的上座率与不相匹配的排片量受到了各地影院经理的重视,一些原本没有排片的影院纷纷主动为其加排场次。而各地影院纷纷加场,也将助力该片的长线放映。(伊甸)

(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