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丝绸之路 话绿色发展”全媒体行动兰州启幕

2015年05月25日13: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走丝绸之路 话绿色发展”全媒体行动兰州启幕

  中新网兰州5月25日电 (记者 冯志军)25日,第八届“听多彩之声 说魅力贵州”活动之“走丝绸之路 话绿色发展”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会兰州举行。此次活动将联合贵州、甘肃主流媒体,邀请重庆、四川、云南、广西、广东等周边省(市、区)广播电台及中央驻两地媒体开展。

  第八届“听多彩之声 说魅力贵州”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省委外宣办、贵州广播电视台承办。此次活动将分三个阶段执行,其中第一、二阶段为“走丝绸之路 话绿色发展”全媒体行动;第三个阶段为全国50家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走进乌江明珠思南。

  当日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委外宣办新闻发布处处长江峰表示,贵州是西南地区连接东南亚的重要平台,而甘肃作为“一带一路”布局中的重点省份,在国家向西开放大战略中,已由开放的后方变成了开放前沿。

  江峰说,就在去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甘肃、宁夏进行了为期5天的的学习考察,总结了贵州与甘肃两省具有多重机遇叠加、着力扩大开放、能源资源外送、药材规模种植、旅游资源优越、红色文化厚重、扶贫任务艰巨、民族成分众多等“八同”。

  江峰认为,贵州、甘肃两地联手,将极大地推动两省在经济、文化领域的发展,提升两省在全国的影响力。而此次活动正是两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一次积极行动,是合力宣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一次创新之举。

  据介绍,2008年至2014年,“听多彩之声 说魅力贵州”全国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入黔采访大型直播活动,分别在贵州省的黔东南、黔西南、安顺、六盘水、贵阳等地成功举办,已成为贵州对外宣传的重点品牌活动。

  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岚表示,“听多彩之声 说魅力贵州”全国50家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入黔采访大型直播活动作为贵州省重点外宣品牌活动,在走过七年辉煌历程之后,今年的第八届活动开拓了“走出去”的方式,首站选择了甘肃。“这是贵州台和甘肃台友好关系的证明,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发展和双赢夯实了基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