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种出版物亮相美国书展 上海出版界蓄势待发

2015年05月25日16:2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近400种出版物亮相美国书展 上海出版界蓄势待发

  原标题:近400种出版物亮相美国书展 上海出版界蓄势待发

  5月27日至31日,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在纽约举办的美国书展,这是继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之后,中国出版业在西方主要发达国家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对外文化出版交流活动。同时,也是上海出版界继去年成功举办2014巴黎图书沙龙上海主宾城市活动、今年3月在莱比锡书展成功举办“中国最美的书”系列展示交流活动之后,又一次参加重要的大型国际书业展会。

  在美国书展上,上海出版界将举办“中国道路与世界未来”高峰论坛暨《中国超越》(英文版)新书发布会、《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集成》全球首发式、“中国史前神格人面岩画”讲座等重点推广活动。精心挑选的70多种外文版“文化中国”丛书、30多种英文版“发现中国”丛书和英文版“世纪人文”丛书,以及《超常增长》(繁体版)、《当代中国经济改革教程》(繁体版、英文版)、《伟大的中国经济转型》、《中国的奇迹:发展战略与经济改革》、《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战略研究》、《中国三部曲》(中国震撼、中国触动、中国超越)、《平易近人》、《蠡园惊梦》等近400种精品图书和数字出版产品将集中展示,重点推广。

  据悉,上海著名作家秦文君先期赴美国参加了中国主宾国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赵丽宏也将参加中国作家代表团,与国外作家和当地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上海出版界40多位参展代表将在美国书展期间以书为媒,以文会友。

(来源:东方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