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五届百县馆长论坛在福建召开

2015年05月26日14:4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6日电 5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五届百县馆长论坛在福建省晋江市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县级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围绕主题,中国图书馆学会面向全国图书馆界开展了案例征集活动。经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共有45个案例获奖。

本届论坛设置了专题发言、分会场和专家报告等环节,围绕“以县级图书馆为中心的总分馆制建设”、“基层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和“贫困地区基层图书馆发展”等内容,通过优秀案例获奖单位的代表发言、专家点评和专家报告,共同引领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

通过研讨和交流,代表们在总结基层公共图书馆发展的中国经验,交流图书馆服务创新的实践成果,分析县级公共图书馆发展面临的挑战,探讨县级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责任、使命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了系列共识。论坛闭幕活动上,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宣读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五届百县馆长论坛晋江共识》。

中国图书馆学会百县馆长论坛自2005年10月在河南省林州市举办以来,每届论坛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个主题都紧扣同期我国基层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脉搏。如今,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图书馆学会品牌性学术活动,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对推动我国县级图书馆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届论坛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办国办下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行业盛会,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基层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