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侏罗纪世界》“星爵”遇恐龙只剩跑跑跑

聂宽冕

2015年05月27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爵”遇恐龙只剩跑跑跑

  “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当我们长大后回到母校,看到自己当年使用过的衣柜、课桌会感到亲切,但一见到当年的老师心情就会变得复杂,就像我们在侏罗纪公园里见到那些恐龙。”以这样的心情拍摄了著名科幻电影系列《侏罗纪公园》第四部《侏罗纪世界》的导演科林·特莱沃若,昨天带着这部最新作品和男女主演克里斯·帕拉特、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来到北京,为即将上映的这部新片造势。虽然这是一个“专注吓人20年”的著名系列,但从现场3位主创爆料的趣事以及合影留念时摆起的造型来看,这部影片恐怕是“萌萌哒”!

  搞笑现场

  镜头1主创集体“剪刀手”乐翻全场

  虽然《侏罗纪世界》仅是导演科林·特莱沃若的第二部长片,但他却是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为“侏罗纪”最新一集钦点的导演人选。身为监制的斯皮尔伯格虽然没能来到现场,但通过VCR,他也向北京的观众表达了兴奋之情。

  特莱沃若显然也很会讨好“伯乐”,他说自己在电影中为斯皮尔伯格藏了一枚精心安置的“彩蛋”。《侏罗纪世界》里,观众会看到人类小孩骑在小恐龙身上的画面,这其实是斯导当年的设想,可惜那时苦于技术限制未能在片中实现。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一段片中新恐龙——混血恐龙D-Rex破壳而出的片段。导演科林透露,《侏罗纪公园》里曾经出现的T-Rex至今依然在公园里,而且准备展开报复。至于传说中的“恐龙大战”,科林说这是他非常自豪的一场戏,而且保证这段戏“会成为更多孩子的噩梦”。说完,他露出一丝邪恶又得意的笑容。

  两位男女主演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也来头不小,前者去年因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中的“星爵”一角为内地观众熟知,后者则是曾拍摄《美丽心灵》等片的著名导演朗·霍华德之女,也是好莱坞著名的实力派女星。对于《侏罗纪公园》系列,两人一上场就亮出粉丝身份,先后表示自己是“看着这部影片长大的”,言语之间流露出能够出演最新一集的喜悦之情。在最后的合影环节,这3位还兴奋地比出“剪刀手”卖萌,让人感觉“萌萌哒”。

  镜头2“帕胖”自曝被恐龙追着跑

  《侏罗纪世界》讲述了科学家欧文(克里斯·帕拉特饰)在纳布拉尔岛上的恐龙主题公园中与迅猛龙们打成一片,并发生的一系列惊险故事。

  克里斯透露,自己饰演的欧文是一位驯龙师,他不仅要照顾恐龙,还要训练和研究它们,为了表现出训练的细节,克里斯找到很多大型动物的驯兽师进行交流,研究如何鼓励和惩罚动物,并自创了一些训练中的叫声和手势。

  身为一名“草根英雄”,克里斯与很多好莱坞肌肉男星不同,他肥嘟嘟的身材和愣头愣脑的神态是一大特点,就连他的粉丝也称他为“帕胖”。被问到这次是否有为拍片做一些身体训练时,“帕胖”透露,自己开拍前并没有做特殊训练,但是为了看上去身材棒棒哒,还是去游泳,不过没想到真正的训练是在开拍后:“因为我演的角色要不停被恐龙追着跑,于是我就跑跑跑,最后只剩下跑了。”

  镜头3布莱斯吐槽要穿高跟鞋跑步

  与克里斯不同,女主演布莱斯在现场俨然就是一枚女学霸,科幻名作和名人名言信手拈来。她坦言,自己从小就热衷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侏罗纪公园》,“那是一部伟大的电影,令人叹为观止,我很荣幸能参演这部影片,因为它不仅有娱乐性,还十分惊险刺激”。

  由于父亲是著名导演,布莱斯选片也是极其严格:“因为我爸爸是导演,所以我从小就看过各种剧本,每次看到剧本就会想象电影拍出来的样子。”但这次她透露被导演和剧本深深吸引。这次她在片中饰演一位恐龙游乐园的女性高管。

  另外,现场布莱斯也不忘吐槽,她指出片中穿高跟鞋跑步的戏份很辛苦,直呼“太有挑战性了”。

  严肃访谈

  发布会结束后,3位主创还接受了部分媒体的小型群访,相比现场的逗比,他们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更加严肃,对很多电影方面的问题给出了经过深思后的回答。

  导演科林特效是影片中的重要角色

  前有《速7》《复联2》等多部大片上映,内地观众已经被视觉特效轮番轰炸过几轮,不过科林显然并不担心以特效作为卖点之一的《侏罗纪世界》遭遇票房滑铁卢。他认为特效是影片中的重要角色,新加入的恐龙和人类角色,都是电影吸引观众的元素。“这次的恐龙和人之间也有一些联系与互动。”

  此外,影片也对第一部《侏罗纪公园》有不少致敬部分,科林透露,这部影片他不想只拍给粉丝,但是也希望粉丝们能从中得到共鸣。“所以我们是以微妙的方式来致敬的,影片没有把很多原来的角色带进来,但是保留了吴博士,因为他是故事线的巨大驱动元素,另外我们还回到了当年拍摄第一部时的场地去拍,这些地方和景色相信很多粉丝都能辨认出来。”

  记者了解到,《侏罗纪世界》在美国本土及世界其他地区都会同时上映2D和3D两个版本,而中国则只会上映3D版本。对此科林也表达了他的无奈:“这并不是我个人的决定,而是中国方面负责引进的部门的决定,但我真的花了很多心血在3D上面,希望中国观众能有一个好的体验。”

  男女主演别忽略了我们的爱情戏

  22年前的《侏罗纪公园》能够获得如此经典的地位,除了惊心动魄的视觉效果,影片的叙事结构和文戏部分同样备受推崇。男主角克里斯·帕拉特和女主角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他们认为特效只是为故事服务的,要是一部好的影片,首先得有一个好的故事,《侏罗纪世界》就具备这个特点。他们还提前“剧透”了影片的爱情戏码:“我俩的角色在电影里有过一次约会,那场约会的主题基本就是相互嫌弃,估计不会再有下次了吧。”据悉,该片将于6月10日在内地公映。

  链接

  《侏罗纪公园》三部曲全球吸金近15亿美元

  《侏罗纪公园》(JurassicPark)是一部1993年的科幻冒险电影,改编自迈克尔·克莱顿于1990年发表的同名小说,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环球电影公司出品,山姆·尼尔、劳拉·邓恩、杰夫·高布伦主演,于1993年6月11日在美国上映,在全球取得了9.14亿美元票房。这个纪录直到1998年《泰坦尼克号》上映才被打破。此后该系列曾于1997年和2001年分别推出了《侏罗纪公园2》和《侏罗纪公园3》,但反响都不及第一部。2013年,《侏罗纪公园》3D转制版在内地上映,不到一周时间掘金2亿美元,三部曲全球吸金近15亿美元,展现了经典的强大号召力。

  《侏罗纪公园3》后,环球影业和斯皮尔伯格一直有推出第4部的想法,但2008年《侏罗纪公园》原著作者、三部曲编剧迈克尔·克莱顿因癌症去世,直到2013年3月中旬才选定科林·特莱沃若担任导演,《猩球崛起》的两位编剧里克·杰法和阿曼达·斯尔沃接手继续剧本创作。而斯皮尔伯格为该片担任监制。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